感谢喜欢♡

【鬼童丸X晴明】枷锁 06

·预警见01

·把明日份的也放上来啦!明天就不更新咯,我休息一天,顺便想想办法,把童童拐回家。


·听说童童有官配?哈,在我这里都是不存在的。害,之后的剧情我都已经想好了,你们就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坑里磕鬼晴!(超凶.jpg)


06  离别


  暴雨倾泻而下,似乎是要洗尽这世间一切污秽。


  昔日热闹的贺茂家此时空荡的吓人,秋子早已经被打发回家,鬼童丸站在庭院中,任凭大雨冲刷着他。


  符咒紧贴着他的皮肤,这是专门束缚恶鬼的咒,但这并不足以困住他。


  但鬼童丸没有动。


  他感觉到冷,那是一种从身体内部散发出来的寒意,一直蔓延到四肢百骸。他饮鸩止渴般依赖着符咒灼烧皮肤的那点热量,麻木的抵抗着贺茂忠行那失望的目光。


  晴明被贺茂保宪带进了屋中。这样也好,鬼童丸想。


  外面太冷,他也太狼狈了。


  就这样分开也不错。


  “是你做的吗?”贺茂忠行开口问道。


  他的声音沙哑的厉害,仔细听去,还有一丝颤抖和疲惫。


  “不过是死了几个微不足道的人类。”鬼童丸轻巧的回道。


  而且...是几个先动手冒犯的人类。


  贺茂忠行没问原因,鬼童丸也不想解释。


  有时候,结果远比原因重要。


  两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。


  鬼童丸抬头,隔着白茫茫的雨幕看向贺茂忠行,他恍惚间想起了年少时候的事。


  那大概是他刚被老师收养后没多久,同僚的孩子都有父母接送下学,父亲会让孩子坐在自己肩头,孩子总会笑得很开心。


  年幼的鬼童丸总是镇定的看着他们,漂亮的眼睛中却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向往与羡慕。


  突然,他被人从身后捞起,板着脸的小孩终于露出了一点惊慌失措的孩子气。


  贺茂忠行将他背在肩头,摘了一朵花递给他。


  【虽然没有父母来接鬼童丸,但老师的肩膀也是一样的。】


  ......


  “当我得知你是修罗鬼之子时,就猜到过会有这一天,所以一直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,甚至让晴明也帮忙监视,也许终究是...鬼性难驯吧。”


  监视...?


  “哈哈...哈哈哈哈...”


  鬼童丸突然大笑起来,他想到自己之前受到的屈辱,自己压抑的本性,自己忍让的一切的一切,现在看来,统统成了笑话。


  他的笑声如雷贯耳,充满着痛苦,决绝与恶毒,他笑的太过用力,甚至连眼泪都流出来了。


  但雨水立刻冲刷而下,谁也没有发现那滴恶鬼流下的眼泪。


  他终于平静下来,束缚住他的符咒开始不堪重负的自燃,鬼童丸漠然的看向贺茂忠行,那双鬼瞳中平静如一潭死水。


  “老师,原来您一直都在骗我。”


  他突然出手,贺茂忠行被突如其来的袭击穿透了肩膀。


  鲜血滴答落下,又立刻被雨水冲刷的一干二净。


  修罗鬼的妖气侵体,贺茂忠行并没有慌乱,他拔剑出鞘,冰冷的刀刃对准了鬼童丸。


  而在鬼童丸眼中的贺茂忠行,脸庞因鬼化一点点变得狰狞,脸上的肌肉开始腐烂掉落,最后连一块完整的皮肤都没有了。


  就和那些人一样了。


  “这才对嘛,这才是猎物应该有的样子!你终于和那些人变得一样了!”


  晴明挣脱开贺茂保宪,冲进雨幕中。


  “晴明,回去!”贺茂忠行余光扫到晴明,厉声喝道。


  “老师...”


  “回去!”


  鬼童丸又笑了起来,他挣脱开所有的符咒锁链,没有回头看。


  他害怕回头见到的是和老师一样腐烂的晴明。


  他也骗了我。鬼童丸茫然的想。


  作恶得逞的鬼童丸站在原地等待处决,疲惫的贺茂忠行开口道:“你在等我动手吗?”


  鬼童丸没有说话,他脊背挺的笔直,被雨水浸透的衣衫紧贴在皮肤上,勾勒出他瘦削的身形。


  “与万鬼厮杀至死才是你的归宿,我会将你流放到修罗鬼道,永远,永远都不要再靠近京都半步。”


  修罗鬼道?实在是好极了。


  鬼童丸看向那条散发着血腥气的结界窄缝,脸上的表情并无变化。


  正当他迈步走向那里时,一个急促的声音叫住了他。


  “师兄!”


  鬼童丸停下脚步,缓缓转身。


  身后的晴明有些狼狈,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,但并没有像那些人一样腐烂凋零。


  少年的脸依旧清秀好看,就算此时被湿透的发丝贴在脸颊上,倒也显出几分别样的美感。


  鬼童丸那颗冰冷的心突然被拨动了一下。


  “师兄。”晴明又说道,“你...你不来看看你的生辰礼物吗?”


  鬼童丸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  半响后,他才开口道:“...骗你的。”


  “恶鬼哪来的生辰?就算有,我出世那天,肯定也伴随着无数人类的死亡和痛苦。”


  “就算如此,你也要为我庆贺吗?”


  晴明张了张嘴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
  鬼童丸无声的笑了起来。


  “唔...还有一件事。”他突然抬起了手。


  晴明反应不及,下一秒,阵法在脚下成型,锁链从虚空显现,瞬间锁住了晴明的四肢。


  贺茂忠行立刻飞身前来,鬼童丸头也不抬,他身边的锁链立刻挡在两人之前,形成了一个坚固的结界墙。


  “言灵·缚要这样用才对。”他走到晴明面前,笑眯眯的弯下腰,凑到少年耳旁,“...师弟,你之前对我好,都是骗我的吗?”


  晴明立刻说道:“当然不是,我...”


  “如此...我很开心。”


  鬼童丸打断他的话,又低声重复了一遍。“很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将脖子上的红绳解下,轻轻缠绕到了晴明的手腕上。


  “さようなら(再见)。”


  鬼童丸冰冷的唇轻轻擦过晴明的耳廓,他看了晴明一眼,而后转身踏入修罗鬼道。


  再没有回过头。


  结界缝隙瞬间消失,束缚住晴明的锁链也随之消失,他摇晃几下,被贺茂忠行扶住。


  “老师...”


  此时暴雨戛然而止。


  

-----tbc-------

感谢评论区里把欧气送给我的大家~你们都太可爱啦~

我已经偷偷拿小口袋把你们送给我的欧气都收集起来啦,等过两天一发入魂迎娶鬼童丸走上人生巅峰

其他没有出货的小可爱过来一起吸欧气!哈哈哈

给人家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!(叉腰.JPG)

评论(87)
热度(116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绾绾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